瞳人

没什么我就是想写一下无聊到想死的金蝉

               瑶台今日送来的文件一如既往地无聊,那么点破事真亏他们能写十三页,像裹脚布一样又臭又长。

               一边幻想着将这些垃圾文件的作者捏死,看完了全文,金蝉把手伸向了案台上的印章。

               那个任性的臭老太婆说这些东西看都不用看直接盖章就行了,事实上也确实如此,但每一天,还是会一句一句把这些废话都看一遍。啊啊,可别误会,我可不是老太婆身边那个努力工作的白痴。“观世音座下金蝉童子”,不过只是盖章而已,猴子都能做吧。哼,和这些文件一起见鬼去吧。

               我只不过是无聊而已。除了看文件,我也没什么好做。

               印章压在纸上,抬起,一个鲜红的印出现在纸上,但中间却糊了一片,好像有一小块突起。金蝉把突起的东西抠出来,定睛一看,原来是一片粉色的花瓣。

               抬起头一看,窗户不知何时开了,地上伶仃散落着几片粉红,那罪魁祸首大约也是从窗外飘进来,碰巧落到了印泥上了吧。

               金蝉低声骂了一句,嫌恶地甩掉指尖上的花瓣,起身走到窗前。不出所料,窗外一片殷红,盛放的樱花如一朵朵红云高挂,力度和时间都调节得刚好的阵风吹过,吹落了纷纷扬扬的粉色花雨。远处依稀传来了贵人们的谈笑与歌女乐师的曲乐声,想必又是谁召开了赏花宴。

               金蝉发泄般地大力关上窗,吩咐下人来打扫。

               烦死了,天界的花每天定时飘落,但永远不会凋谢,总是那繁盛烂漫的样子,像被谁逼着不停开花一样。这种东西有什么好赏的?真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喜欢这种东西。

               下人打扫完毕退下了,留下金蝉一个人。房间已经恢复了原本的模样:和平常一样的干净,一样整齐得令人发指,一样堆放着无用的文件。花瓣消失了,窗户合上了,一切回到原地,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金蝉回到座位上,盯着糊掉的印章一会儿,叹了口气,把它扔到一旁盖好章的文件上面不管了。反正送回去了也是废纸,没人会去看。金蝉把手伸向了下一份文件。

               又是无聊的一天。


 ——————————————


               工工整整地将印章盖在纸上,抬起,纸上出现了一个四方红印,墨汁均匀,力度恰好,离完美就差了中间糊掉了的一小块了。罪魁祸首又是一片花瓣。

               金蝉一愣,下意识地抬头看向窗户的方向,一抬头却看到了桌上的透明小瓶子还有插在小瓶子里的小雏菊和某种不知名的野花。原来,是从这里掉下来的花瓣。

               啊,对了,想起来了,是悟空弄过来的。

               就算是天界的花,摘了下来还是会凋谢的,每次花落了,悟空又会换上新的。他问他,为什么做这种无聊的事。他说:

               “因为好看啊。”

               ——有必要笑得这么灿烂吗?做这种毫无意义让他这么高兴吗?

               因为从来没有人这么做过,金蝉一时都不知道如何反应:应该骂他一顿吗?为了这种事似乎有点小题大做了,但只是说一句“随你便”会让那家伙得意忘形的吧。

               金蝉一面纠结地将视线地将视线转移到两枝三色堇上,挤出一句话:

               “就算是这样,为什么要放在我的桌子上?碍事......”

               可惜的是,悟空已经嚷嚷着“金蝉你看那朵云好像鸡腿哦!”跑得没影了,那没说完的话估计一个字都没听到。之后也没有再提起,因此金蝉至今不知道答案。

               如今看着糊掉了的印章,金蝉为自己的先见之明默哀三秒,喃喃:“果然很碍事。”

               “金金金金金蝉童子!大事不好了!”一群下人风风火火地闯进来,金蝉条件反射道:

               “悟空又做了什么了?”

               “他、他、他竟然在重要的文件上乱写乱画!!”

               下人一面世界末日的表情捧着一沓画得乱糟糟的纸,金蝉一看,脸顿时黑了:擦,印章糊了他还能蒙过去,都画成这样了他是要怎么解释?

               “他人呢?”

               “在这里!”

               “好痛!放手啦!”锵啷锵啷,下人们抓着悟空的手臂将他拉进来,悟空看到金蝉,嘴巴立刻就裂开了,一个用力甩开了仆人,拿起自己的大作扑上来邀功:“讷讷,金蝉你看!”

               金蝉黑着脸一记爆栗:“看什么看!说过多少遍了,不可以在我的文件上面画画,你这只白痴猴子!”

           “我才不是猴子!”悟空毫无防备被敲了一记,抱着脑袋愤愤不平道:“我在帮你啊!”

               “这算是在帮我?”金蝉怀疑道。

               “金蝉不是每天都要给很多文件盖章吗?”

               “然后?”

               “你上次不是说,印章就是你的代表,跟签名一样吗?”

               “......所以?”

               “所以啦!”悟空一面“快夸我”的表情高举满是涂鸦的文件,“我把金蝉画在上面,那金蝉就不用盖章了嘛!”

           金蝉的心情一时间复杂得没有语言能够形容:悟空的意思是,这坨五颜六色的【哗——】是他?EXM??这必须不能忍啊!

               “少给我增加工作量了!蠢猴子!”

               “啊,生气了。”悟空委屈地缩了缩脖子,像只小狗一样可怜巴巴的,一刹那感到罪恶感的金蝉简直想扇自己两巴掌打醒自己:画得这么丑他还有道理咯?自己是白痴吗?!还帮忙?之前是谁说盖个章就连猴子都能做的?站出来保证打不死他!

               啊头好痛,自从悟空来了,他就没有一天能好好坐下来盖个章的,金蝉无力扶额。

               “......先不说那个,你的画笔哪里来的?”他上次不是没收了吗?

               “是小天哥哥给我的!这次是超豪华的72色彩笔!”

               捂脸。“......天蓬,又是你......”说了多少次别宠坏了这笨猴子啊!

               “啊,花要换了。”

               悟空把桌子上的花瓶拿下来,变魔法一样拿出一小捧深紫色根茎的植物,长着小巧的叶子,中央一朵黄蕊的花朵,有点像蒲公英,但绒毛比较少。金蝉看着悟空把开败了的花朵换下来,全无自觉地被带跑了思绪。

               “......喂,猴子,那个只是野草吧?”

               悟空一怔,一面惊讶地看过来,真是蠢得可以的表情:“诶,不是花吗?”

               “白痴。”

               那张傻乎乎的脸露出了失望的表情,但片刻又绽放了笑容:“有什么关系嘛,反正很好看呀。”

               “......”

               真不愧是猴子的审美,金蝉如此想着。

               “猴子,为什么把这种东西拿过来?”

               “嗯?因为很好看!”

               “我的意思是,为什么要放在我桌子上?”

               悟空把野草放好,转过头来,没有一丝杂质的金黄色大眼睛亮晶晶地看着金蝉。

               世上金黄色的不只有熠熠阳光,还有能迷人心智、使之道德沦丧的黄金。就算是太阳,也有暴烈的一面,某些阳光充足的地方还有将人活活晒成干尸的酷刑呢。光明向来与黑暗并存,光明不一定温暖无害,黑暗也不一定阴冷可怕,反之亦然。金色是美人眉心的花钿,金色是深秋落下的银杏叶,金色是垂在肩上的长发,金色是倒映在那双眼睛中肉眼不能看见的东西,我们称之为真实。

               在这个世界,黄金瞳被定义为“吉凶之源”,其实这是个不完整的真相;任何东西都有两面性,一念成吉一念成凶。真要说的话,拥有黄金瞳的人拥有着纯粹的力量,脑子也比较纯粹,没多少东西,像是一张白纸,又像是一粒种子。如果放着他们不管,任由他们在这个自私与贪婪、荆棘满途的世界中自生自灭,他们就会长出魔鬼的胚芽;如果怀着虔诚的心情,将血肉和灵魂都倾倒去浇灌,再给予充充足足的阳光,然后呢——

               谁知道会变成怎样呢?这种事,谁也说不准的吧。所以,祈祷吧!拼尽全力地奔跑,呐喊,尽情地挣扎吧,用生命为祭品去祈祷吧!那样的话,说不定就能长出来哦,娇嫩的叶子,小小的花蕾,最后绽放美丽的花。

               那么,你能成为他的太阳吗?

 

——————————————


               “因为我想让金蝉看到呀!”

               “......”紫色的眸子微微扩大——啊啊,原来如此,原来就是这么简单的理由。

               

               “金金金金金蝉童子!大事不好了!”

               金蝉揉着太阳穴皱眉看着跑进来的几个下人:“吵死了,又怎么了?”

               “那、那个、瑶台进了小偷......”

               “真是的,瑶台有小偷找军部去啊。”灵光一闪,金蝉全身一僵:“丢了什么东西?”

               下人们垂下头,眼神飘向一面无辜的悟空,小声道:“丢了五百年、一千年、三千年的仙桃......”

               金蝉倒吸一口凉气,回头瞪着某猴子:“悟空,你前几天带回来的桃子是哪里来的?”

           悟空愣愣地抬起头:“不知道,我记得那个地方很大,有很多烟雾,还有一道白色的桥,还有一个很大的水池,后面有很多很多的果树,除了桃子还有芒果、橙子、龙眼......”

               “......你这只臭猴子!!!!!!!”

 

————————————


               ......

               在那光芒的尽头......

               是下界!

               ——真的很......无聊呢

               ——一直

               “我没事。快看......那里。”

               “下界就在眼前,还能跑吗,悟空!!”

               ——我知道的,我们所奔向的光明尽头,不一定会有希望,可能会让你痛苦。

               ......尽管如此,我还是想告诉你

               “——悟空!!呜咕......!!”

               能够遇到你太好了——

               ......

               吶,悟空

               我只是个,看着无聊的文件,参加无聊的会议,过着毫无意义的日子的,无聊的人呐。

               终日无所作为,浑浑噩噩,以死者的姿态活着。总有一天,我也会变成只会耍酒疯的白痴贵族也说不定,如同行尸走肉一般,被看不见的丝线束缚,然后卑贱地死去......不,那样子,根本不算活过。

               对天界的人来说,我只是无关轻重的闲人,一只微不足道的蚂蚁。

               向我......向这样的我,伸出手,说我像太阳一样的你

               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要成为配得起那句话的人。

               ——抱歉啊,到最后还是没有为你做点什么,让你露出这样的表情了。但是,透过你金色的眼睛看到的我,就算是这样的我也......

               ......        

               “——啊啊......果然,像太阳一样呢。”

 

————————————


               和你相遇真是太好了。


——————

————

—— Fin

 

————————————————————

————————————————————

后记

主要是重温了一下外传,心塞到不行想要发泄一下。另金蝉居然没有贴吧,简直可怕

明天测验,没错我就是在作死。现在作完了该去复习了,没有检查,有错别字请见谅,另求祝福测验顺利如有神助/比心


   
评论(9)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练手区,不介意就看看吧/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