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人

从前有座山06

#入主线

#沉迷作业醉生梦死

#你问我写的啥我也不知道呀/比心

————————————————————

————————————————————

VI.


            黑子走后,球队一行走向村长家,小金井犹豫了一下,说道:“队长,我有问题!”

            “我觉得,黑子不像是坏人啊,孩子们也很喜欢他,为什么不让他参加会议呢?”

            “笨蛋,”日向骂了一句,“防人之心不可无,村里没有姓‘黑子’的,以前也从来没人见过他,他说他住在山上,也不知道是不是妖怪。”

            biu——黑子·真·你家土地公·哲也再次心口中箭。

            说完又拍了走在前面的木吉一下:“喂,木吉,你说的要紧事是什么?”

            木吉关上门,给丽子使了个眼色,丽子点了点头,打出一个复杂的符印,周身发出暗黄色的光芒,将小屋包围起来。如果是常人,看到的就只是一间简易小木屋,若是有一定修为的,就能看到小屋之外覆盖着一层强大的结界。

            木吉清了清嗓子,道:“有两件事,第一件,我接到‘家乡’的急报,我要暂时离开一段时间,我不在时,村子就拜托你们了。”

            在这个时代,踢球其实并不是单纯的休闲运动,要说的话,它的根源更接近于军事。参与踢球竞技的都是年轻健壮的少年人,组织队伍比赛踢球不仅是对身体素质的训练,更是团队合作、指挥与服从的锻炼,最初这项运动还是从军队里开始,后来才流出民间。诚凛的球队,其实也是诚凛的自卫队,其中的主力人员,也就是日向他们,既是最出色的球员,也是最优秀的战士,一方面支撑诚凛的门面,另一反面也肩负着守护村子的要务。

            “喂喂,忽然之间搞什么鬼啊?”

            “什么家乡啊?咱全都是亡国难民还哪来的家乡?”

            队员们快要炸锅了,木吉温和地笑着,续道:“然后是第二件事,这件事,我要求你们全部人发誓,绝对不能泄露出去,既是是家人也不能说。

            “这次大水把祠堂破坏了,大家都知道吧?我发现,诚凛的祠堂底下封印着一个可怕的怪物,如果它跑了出来,那么村子会在一眨眼间毁灭。祠堂倒塌后,封印理应会被破坏,幸运的是,那个怪物在漫长的封印中陷入了沉睡,而且这个村子被一股神秘的力量守护着,所以我们现在还活着。

            “为了阻止那怪物出来,我们要重新封印它,但光靠我们的力量仍不足够,我们需要将守护诚凛的土地神找出来,请他加固封印。”

            小金井举手:“我有问题!我们诚凛村没有土地神怎么破!找了这么多年连庙都没找到诶!”

        丽子头痛地揉了揉太阳穴,答道:“我感受到,有一股力量一直在村子里徘徊,虽然很薄弱,但确实是在保护诚凛村,应该是那个诚凛的土地神,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那家伙一直躲着我们啦。总之先去把他找出来。”

            “遵命!”X 8

            “那,那个......”降旗弱弱地举手:“虽,虽然我们知道木吉和丽子很厉害的样子,但是,把神仙找出来什么的,能行吗?”

            “呵呵呵......”丽子笑得阴险:“先把土地庙翻出来,哼哼,那土地要是不肯现身,我就掰断他神主牌,断他香火、灭他神位,看他出来不出来!”

            ——睡梦中的黑子无意识一抖。

            降旗闭上嘴,冷汗直冒:乖乖,虽然不明白怎么回事,但是丽子大人果然不能得罪!!

            木吉继续说道:“现在丽子已经将祠堂隐藏起来了,我不在的期间,你们要以生命保护祠堂,决不能让任何人接近,包括你们自己在内,如果不想变成我这样的话。”

            木吉缓慢地卷起了左边裤脚,露出了血肉模糊的膝盖,好像被火烧过一般,众人都倒抽一口冷气。

            水户部立刻取出一罐草药,木吉摇了摇头:“没用的,这不是凡火烧伤,这些草药起不了作用......嘛,大家别苦着一张面嘛,没看起来这么严重的。”

            日向和水户部对视一眼,前者忍住了冲木吉咆哮的冲动,说道:“村子就交给我们,放心去吧,平平安安地回来啊,白痴。”

            就这样,天一大早,少年们送走了他们的精神支柱。感受到了事情的凝重,大伙儿一时三刻都有些慌乱,最后还是日向吼了一嗓子,下令道:“好了,都给我差不多一点,村子现在就靠咱了!按计划,水户部你们几个去主持重建工作,其余人跟丽子去找土地神,行动起来!”

            “噢噢!”X 8


   
评论
热度(2)
练手区,不介意就看看吧/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