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人

从前有座山07

#看着玩就好系列

#中篇确定

#死都不要写成长篇

————————————————————————

————————————————————————


VII

            在少年们看不到的地方,木吉摇身一变,露出一身玄色战甲,身披青黛二色飘带,手持八丈长刀,腾云飞天而去。到了高天之上,除了木吉以外,还有零散的人腾云飞向天上云端的白玉门,低声议论。

            “金牌令啊,上千年没动用过了,这回不知道是什么事情?”

            “我听说叶山上仙说,这金牌令虽然是白帝签的字,但其实是赤司天君授命颁布的呢。”

            “咦?你看,那个是不是木吉上仙?”

            “连‘铁心’都回来了,要出大事了......”

            众仙陆续到达,聚集在白玉殿前,白帝坐在金座上,左侧站着一个赤发少年,一双异色瞳带着无形威煞俯视众仙,这便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赤司天君了。

            白帝简单介绍了情况,不顾底下爆发的议论,扔给赤司接手。

            立刻就有仙人上前质疑:“陛下,老臣深以为不妥!五大魔物极其凶狠,于情于理都应该趁它们沉睡之时加固封印,怎么还要唤醒它们呢?”

            赤司上前一步作答:“无论如何修补封印都会逐年减弱,与其冒险等待魔物不知何时觉醒,不如主动唤醒,降服魔兽。”

            “赤司天君!”有仙人高声大喊:“五大魔物拥有本源力量,远古神明尚且无法使其伏诛,我们岂有能力降服呢!”

            赤司回答,“魔物觉醒时,必定会冲击封印,等它们冲破封印,便是它们最为疲弱之时,要杀掉它们并不难。”

            “这......魔物冲破封印必定会带来巨大的破坏,天君难道要牺牲封印地的凡人吗?”

        “牺牲少部分人,尚可保存剩余人。否则,如果五大魔物同时出世,别说人界,连天界也不可幸存。”

            “但五大魔物也不一定同时出世,如果只是一时出现一个,甚至两三个,不伤一兵一卒重新封印它们也是可以做到的,一直以来就是这么做的.....”

        “太天真了。谁保证五大魔物不会同时出世?承认吧!这是绝对的最佳对策。”

        众仙默然,即使不满也不得不承认,就结果而言,这是最好的对策。长久以来,五大魔物都是一大隐患,如果能够一次性解决它们,倒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而且,赤司的命令,是绝对的,从来无人能成功挑战他的权威,就算不认同,也只能臣服。

            只是,要苦了一些凡人了。

            木吉握紧了拳头:原来如此,那场洪水根本就是为了破坏祠堂而来的,赤司的第一个目标就是诚凛所封印的魔物......牺牲掉诚凛的大家,这种事,他可不会承认啊!

            散会结束后,木吉去找司命天君,但没进门就被守在门口的罗天上仙叶山小太郎给拦了下来。

            “司命阁现在是我代理哦!”叶山脸不红气不喘地说。

            “绿间君呢?”

            “他,他......呃......”糟了,赤司是怎么吩咐他的来着?“他他他去出恭了!”

            “那我等他回来......”

            “不你别等了,他不会回来的......他便秘!”

            ——绿间童孩,这一枪躺得冤枉。

            木吉无暇考虑太多,说道:“我需要查找河南地带诚凛村的土地神的名字。”

            叶山应了一声,兴致勃勃地去翻神仙名录。

            “诚凛,诚凛,在哪里呢?”

            等了半天,木吉忍不住也加入了翻找行动。

            ......

            找了半天,叶山抓狂了:

            “嗷嗷嗷,怎么会没有啊!诚凛的名册到底在哪里啊啊啊!!!”

            天上一日,地上一年,同一时间,在凡间时间过去了三个月,第一百零八次追踪失败的丽子掀桌:“明明感觉就在附近为什么就是找不到啊诚凛的土地公!开什么玩笑啊!”

            门外,路过的黑子打了个喷嚏,揉了揉鼻子,继续给小孩子们说故事。


   
评论
练手区,不介意就看看吧/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