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人

从前有座山08

#懒成狗

#论存稿是多么的重要

#继续黑青峰2333

————————————————————————

————————————————————————

VIII.

            让我们把时间倒退三个月。这个时候,黑子已经习惯下山去帮忙,每次都被一大群小孩子围着,很快诚凛就成立了“黑子哥哥故事会,”到了 晚上,黑子会在天黑以后,村民都停工了以后回山上去。

            这天晚上,黑子坐在庙里挑灯看书,小狗在一旁睡得香甜,忽然就天摇地动,一道黑色闪电落在庙门,化作了一个高大的人形,两步就冲入小庙,扬声大喊:“阿哲!”

            不是青峰还能是谁!            

            “青峰君?”

            “阿哲,开结界!土地庙有的吧?结界,快点!!”

            “呃,好的。”

            黑子依言施法,身上升起浅蓝色的光芒,像是烟雾一样散开,一时间,小庙里面充满了黑子本人的气息,很清淡,很容易被忽略,但是确实存在着的,温和的气息,让人平静下来。

            “青峰君,请问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黑子发问。

            “老头子啦。”青峰挠挠头道:“在用秘术找我,我先来你这里躲躲。”

            “老头子......”黑子蓦然惊悚:“......是指的,西海龙王殿下?”

            “啊。”

            小狗眯起眼睛:黑子刚才好像抖了一下,貌似是腿软的样子?

            黑子的脸色很平静,泡了茶准备一些点心招待青峰,黑子在青峰对面坐下,也不客套,开口就问:“青峰君,为什么要离开龙宫呢?”

            “啊?龙宫那破地方,无聊死了,还是人间有趣得多。”

            “如果只是来人界玩的话,西海龙王殿下是不会用秘术找青峰君回去的吧?”

            青峰被问得一滞,别过脸,呐呐道:“阿哲你真是啊......嗯,就是我离开前跟他吵了一架,所以不爽吧。”

            “请不要撒谎。青峰君该不会是在逃避些什么对龙宫来说很重要的事情吧?”

            “你怎么知道?”轮到青峰惊悚了,黑子只是静静地看着青峰,不轻不重地开口:“青峰君撒谎的时候,眼睛会移开。”

            “啊,这样哦......就这样?”

            “还有因为青峰君感觉不是个有责任心的人。以及,转过头代表你多少还是有些羞愧的,能让青峰君感到羞愧的,应该不会是小事。”        

            “喂,你根本就是在挖苦我吧!”

            青峰不说话了,黑子安静地喝了口茶,正色道:“青峰君,逃避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另外,如果有我可以帮忙的地方,请不要客气。”

            “......啊啊,知道了!”青峰像是个做坏事被抓现场的小孩子,顶着川字眉从头说起。

            ......

            “......就是这样了,所以我跑掉了。”

            黑子深呼吸一口气,说道:“这么说,青峰君,现在是在,逃婚?”

            “老子才不会和那什么东海龙女结婚!为毛老子十三个哥哥弟弟都没看上就看上我啊?什么叫做我黑得很可爱啊?那特么算什么狗屁一见钟情?”

            “......青峰君,请冷静一点。我觉得事情还是有转机的。”黑子冷静地分析,“龙王殿下应该不会无视你的意愿定下婚事的,或者说他有特别的原因,我认为你最好还是和龙王殿下谈一谈再决定。”

            “我才不要!死老头就硬逼着我去娶那个龙女!她是个丑八怪诶!还是个男人婆,凶得要死!光是这样就算了,我其实都不在乎,最大的问题是......她没有大胸!”

            黑子(死鱼眼):“......”

            “女孩子没有大胸一点都不可爱好吗!我的理想可是鱼女小麻衣那种的,超——级大的类型!软绵绵的、白白的、像海浪一样摇来摇去的、看着手感超棒的......”

            黑子伸手捂住怀里小狗的耳朵,冷漠脸:

            “青峰君,请你闭嘴。”


   
评论
热度(1)
练手区,不介意就看看吧/鞠躬